05.jpg 

泰勒絲與「狼人」泰勒洛特的「雙泰勒戀」轟動一時,雖然最後以分手收場,小公主仍在新專輯寫了一首「道歉歌」送給泰勒洛特。當愛已成往事,道歉總是太難,如果他再度出現在你的面前,你又是否有勇氣跟他說聲對不起呢?

泰勒絲是如此說道,如此唱道…

BACK TO DECEMBER

當這首歌在iTunes上發表時,歌曲中的影射的男主角可以說是呼之欲出,因為泰勒絲就是在去年12月和暮光之城的泰勒洛特(Taylor Lautner)分手的。泰勒絲和泰勒洛特是因為拍攝電影『情人節快樂』而相識並墜入愛河,兩位“泰勒”都是青少年的超級偶像,所以這段戀情受到好萊塢狗仔的高度關注。歌詞清楚呼應了兩個人相戀的時間點和過程:“Then I think about summer all the beautiful times/ I watched you laughing from the passenger side/ And realized I loved you in the fall/ 如同歌詞所寫的, 他們是在2009年夏天拍片時相遇,秋天陷入熱戀,12月默默分手。還有“When your birthday passed, and I didnt call 泰勒洛特的生日是在2月份,可以看出來他們倆已經分手,所以泰勒絲沒能打電話送上生日祝福。值得一提的是,”Back To December”可以說是泰勒絲的第一首”道歉歌”。

泰勒絲說:「我一直都試著用誠實的心情來描寫歌曲中的對象」,「長久以來, 我並不覺得我該對特定的人表達歉意,但是這次我感受到寫這首歌的必要性,我不能夠也不應該逃避,我認為每個人都要用勇氣說“對不起”,對我來說最好的方法就是用歌曲來表達。」當泰勒絲第一次向親友們發表這首歌曲時,大家第一時間的反應都是「妳從來沒有做過這種嘗試喔, 這是妳第一次透過歌曲向人道歉呢」。泰勒絲表示她在寫歌時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她只是把她心中想說的話忠實的表達出來。

 

KKBOX搶先聽

http://tw.kkbox.com/album/eWhOFPiMl.Gi0HZ0FalG008l-index.html

ezPeer搶先聽

http://web.ezpeer.com/cd/c80927s17037.html

 

重回十二月  完整歌詞

真開心 你排除萬難來見我

最近好嗎 家人們也都好嗎

好久沒有見到他們

你說過得不錯 生活更忙碌了

一陣寒暄 聊聊工作還有天氣如何

突然你拘束了點 我可以瞭解

因為上次我們相見 是你生命的一個污點

你送給我的玫瑰 被遺棄到枯萎

 

所以這次該我收起尊嚴

站在你面前 對那一晚的故事道歉

我總是會想起十二月

自由對我來說 只是對你更想念

後悔在一起的時候不懂得珍惜

多想重回十二月 讓故事從頭再來一遍

我總是會想起十二月

 

這些日子 輾轉難眠

在夜裡反覆演練 那一天我離開

你生日都過了 我也忘了祝福

然後 又想起夏天的美麗時光

我在路邊 看到你笑得開懷

秋天 我發現自己愛上了你

等到寒冬到來 陰暗的天讓恐懼滲入心裡

你給了我所有的愛 我給你的卻只有道別

 

所以這次該我收起尊嚴

站在你面前 對那一晚的故事道歉

我總是會想起十二月

自由對我來說 只是對你更想念

後悔著在一起的時候不懂得珍惜

多想重回十二月 故事重來 寫下新的結局

我總是會想起十二月

 

想念你的膚色 甜美的笑容 對我的好 那些感覺

還有九月那一個晚上 你把我抱在懷中

那是你第一次看見我流淚

也許這只是個妄想

也許這是我癡人說夢

但如果能再愛一遍 我發誓 絕不會再犯錯

誰能夠倒轉時間 改變一切 我不會

如果你不願意給我機會 我能瞭解

 

所以這次該我收起尊嚴

站在你面前 對那一晚的故事道歉

我總是會想起十二月

自由對我來說 只是對你更想念

後悔著在一起的時候不懂得珍惜

多想重回十二月 故事重來 寫下新的結局

我總是會想起十二月

永遠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lorsw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