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ylor Swift 1989_03.jpg  

榮獲七項葛萊美獎肯定的超級巨星泰勒絲宣布發行全新專輯《1989》,同時也發布了首支主打歌曲「通通甩掉」(Shake It Off)。《1989》是一種全新嚐試,泰勒絲在創作及製作的進化給了我們空前的驚艷感受。不同於以往,新專輯中使用大量的鍵盤配器以及強烈的節奏,在泰勒絲的音樂中,掌握流行的敏銳度永遠是一大特色,而在《1989》之中,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我花了兩年的時間催生《1989》,兩年的時間足以讓人成長、改變,以及接受各種啟發。這段時間我聽了很多80年代晚期的音樂,發現當時那些歌曲真的是很直率大膽,那個年代真是充滿了無限的可能。在構思的過程中,我想用這張專輯給我自己一個重生的機會,正式宣告這是我第一張流行專輯。《1989》也是我目前為止最愛的一張專輯。」泰勒絲這樣表示。

泰勒絲透過網路視訊聊天室發布了首發單曲「通通甩掉」以及音樂錄影帶,當時她告訴全球的歌迷朋友:「過去幾年來我學會了一些很珍貴的教訓,我們無法控制別人怎麼評論,但我們可以學著怎麼去回應。我們可以讓這些話影響我們、把我們逼瘋,或者我們也可以甩開它、忘了它。」

   但光看這些還無法一窺泰勒絲成功故事的全貌。畢竟,真正將泰勒絲這位年僅24歲的創作歌手帶上流行音樂高峰,並且能夠持續保持在最佳狀態的原因是難以言喻的。她大手筆的慈善義舉是一回事,但一些溫馨的小舉動更動人。比如說,她會在失戀歌迷的Instagram上回應溫暖的鼓勵,而且她總是熱情擁抱身邊的人。即使她現在已經是個暢銷天后,事業飛黃騰達,但她一次次地證明她的天性並沒有改變。她有著跟演藝圈格格不入的直率、影響力深遠的同情心,加上一大掛忠實粉絲、推心置腹的好友、隨時願意挺身而出的護衛隊,更重要的是,她像是全世界最身體力行「忠於自我」的形象大使。    

   也許吧,對泰勒絲來說「忠於自我」聽起來好像是什麼閃亮又飄渺的完美樣貌,但那樣的形象也很容易因為她戴上假手鐲、梳了三條辮子在深夜節目扮醜的舉動而瞬間幻滅。她是繼The Beatles之後,首位能夠連續三張專輯都佔據榜首長達六週以上的藝人,也是唯一達成此記錄的女藝人,並且被時代雜誌選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100人之一,不過她也許是這100人名單中唯一會在社群網路上發文給她的姐妹淘或是貼寵物貓影片的人。

   當這位最年輕的告示牌「年度女藝人」得主在籌備她的第五張專輯《1989》時,她發現自己一如往常地受到許多來自暗處的特別關注,但如果你以為這樣的關注壓力可以嚇到她,那你對她還不夠了解。她表示《1989》是在聽覺上最有一致性的一張專輯,你可以在首發單曲「通通甩掉」中窺見她的企圖,她已經準備好要帶著她那仍然年輕的事業再次起飛。但同時,她還是那個跳起舞來旁若無人的女孩,她的歌曲還是像偷看了你的日記一樣直入人心,她即將要挑戰更高境界。唯一的疑問是,這一次,她將會改變多少人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lorsw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