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美國唱片公司的泰勒絲官方介紹

內容包括泰勒絲如何成為Sony版權公司最年輕的簽約創作人

還有唱片公司老闆實在太欣賞泰勒絲的才華了

特別為她成立了一家唱片公司

另外也整理好她所創下的不得了紀錄

小版工特別翻譯成中文版

大家讀完之後就會更認識泰勒絲的唷~~~

 

 photoshoots_lei016.jpg

 

 

 是誰說唱片市場不斷萎縮、音樂已經是夕陽產業,再也沒有人能夠在流行樂界創造奇蹟了?這些話泰勒絲恐怕並聽不進去。

 

這位最近兩年在美國竄起的耀眼新星,不僅擁有上百萬的歌迷支持,在各種音樂風格之間悠遊自得,還未滿二十歲的泰勒絲早已經坐擁數張白金唱片。現在她也已經做好準備踏出下一步,要以首張全球發行的專輯【無懼的愛Fearless】橫跨大西洋、進軍世界舞台。

 

即使泰勒絲的名聲早已透過網路傳揚到世界各地,這張專輯將更清楚地將她介紹給全世界的樂迷們。其中包括已經聲名大噪的單曲「Our Song」、「Teardrops On My Guitar」、「Should’ve Said No」,以及最近才在告示牌單曲榜以兩週時間迅速攻佔top 5的「Love Story」,這首歌也因為在美國網路上被付費下載超過一百萬次,火速加封為最新白金單曲。

 

而泰勒絲在大西洋彼岸的初登場,也獲得了超炫的迴響(炫,應該是她最喜歡的單字之一),那是2008年的9月初,在倫敦舉辦的一場極盡華麗而又展現極高水準的演出。如果說「她用歌聲擄獲了現場觀眾的心」這樣的字眼來形容,恐怕聽起來都還稍嫌保守了些。隨著新專輯的發行,這次泰勒絲將帶著音樂和迷人的個性及魅力,將全世界樂迷的心一舉成擒。

 

她說:「能夠到歐洲來,重新將自己介紹給一群全新的朋友,真的是一件很酷的事。我真的很興奮,並且希望我的音樂能夠真正超越地域、疆界,以及音樂風格上的界線。」

 

當你見到泰勒絲本人時,你會發現她在舉止之間洋溢著一股使人信服的力量,讓人完全忽略了她的年紀不久前,當世界進入90年代時,她也才不過3週大而已,但現在,她的耀眼成就顯然比年紀這件事重要得多了。

 

也就是這樣的特質,讓她在2006還未滿17歲時,就在美國樂壇一鳴驚人。以一張專輯,讓流行樂界翻天覆地,不但寫下三白金銷售佳績,更創造出超過5首暢銷單曲,每首都在美國iTunes單曲下載榜奪冠,有2首更攻上了告示牌單曲榜冠軍。對於一個年紀這麼輕的歌手來說,這樣的成就幾乎是前所未聞。更難能可貴的是,泰勒絲是靠自己創作的單曲攻上冠軍,又讓自己一手主導製作的專輯一舉賣出三百萬張,這可就真的是獨一無二了。

 

回想當初泰勒絲在尋找合作的唱片公司時,她只是帶著自己的吉他,在音樂重鎮Nashville知名的Bluebird Café辦了一場小型演唱。正如預期,星探們接二連三地打電話來爭取簽約,但她心中早就設定好了取決的標準跟談判的條件。她說道 :「當我開始跟這些音樂廠牌打交道時,如果發現他們不想讓我隨心所欲地寫自己的歌、唱自己的創作,那我就會打退堂鼓了。」

 

直到她遇見了Scott Borchetta,他向泰勒絲提出成立一個新音樂廠牌Big Machine的想法。「他說他想要讓我成為新公司創業的第一位藝人,可能是因為他跟我談這件事的方式,讓我覺得他會願意讓我做自己的音樂吧!結果他的新公司果然成立了,我也成為他第一批簽約的藝人之一,我們合作非常愉快。」泰勒絲表示。

 

當與泰勒絲談到她的成長歷程時,你會發現「站上表演舞台」這件事對她來說,可不只是夢想,更是宿命的安排。她說:「音樂對我來說一直有種魔力,如果在一間房間裡播著音樂,同時有人在交談,那我一定會專心聽著音樂,絕無例外。」

 

「我的祖母是一個聲樂家,她在波多黎各跟新加坡等地非常有名。以前,她每個星期天都會上教堂去唱歌,而我每週這樣看著她登台演出,久而久之,我發現表演這件事並不難,它也可以是一種很自然的事,這給了我許多幫助。」

 

再談到唱片:「當我大概6歲的時候,開始對音樂產生極大的狂熱,當時我買了第一張唱片黎安萊姆絲的專輯,整個瘋狂地迷上了。到10歲的時候,我開始認真考慮要往音樂界發展,於是我求爸媽讓我去參加兒童劇團,因為在那裡,只要你長得夠高,就可以演大人的角色,所以我總是贏得演出主角的機會,但也因此必須記下長達兩小時的劇本跟演出內容,從此我才真的搞清楚表演是怎麼一回事。」

 

「後來我發現,其實我最喜歡的是慶功宴的時候,可以唱一段卡拉OK,之後我去參加各種慶典、表演、比賽的時候也會來上一段。到了我11歲的時候,我就請爸媽帶我到Nashville去一趟,我們租了一部車,在知名的Music Row上來回奔走,然後我就拿著我自己錄的演唱CD,走進各家唱片公司,向他們推銷自己:『嘿!我叫泰勒絲,今年11歲,我想要出唱片,有興趣的話請跟我聯絡喔!』」

 

結果卻沒有人回覆,還真是相當奇怪。但是這趟旅程可說是讓泰勒絲對音樂產業大開眼界,真正體認到在這個圈子裡,創作及版權才是價值所在。「13歲的時候,我們舉家搬到Nashville,我開始跟各家版權公司接洽,終於找到一家願意跟我簽約,於是我就此成為了Sony版權公司最年輕的簽約創作人。」

 

「我對創作這件事一直抱持著很認真的態度,即使是每天上學,我也會在讀書之餘想出1015個新的想法,當作當天的創作題材。那時就跟很多創作人建立起了良好的關係,所以年紀雖小,卻也得到了些許的肯定,因為我真的很拼。」

 

再快轉到最近兩年,泰勒絲的歌曲席捲全美、掀起狂潮,當你仔細聽著這些歌曲的時候,你會發現她的歌詞是如此真實而貼近人心,而像「Our Song」、「Should’ve Said No」這些歌曲的旋律,更是任誰來聽,都能猜想這些歌將輕而易舉地站上榜單冠軍的位置。

 

泰勒絲回憶道:「我早期的歌曲寫的都只是我生活中的經歷。通常我都是很快地把他們寫下來,根本沒想過是不是該從其他人或音樂上面尋找一些其他的靈感。對我來說,就是要用最快的速度把稍縱即逝的靈感記錄下來。」

 

而當初的這些歌曲,她已經在美國各地共超過200場演出以及超過100萬人的面前演唱過了。如今,19歲的她,帶來了更成熟的最新作品。而其中,不管是以快節奏迅速竄紅的「Love Story」(這首歌以羅密歐與茱麗葉故事為基調,同時又加上了更多現代愛情故事的梗),或是生活寫照的「Fifteen」,想法超齡的「White Horse」(也收錄在泰勒絲最愛的影集【實習醫師】最新一季的首映版本中),在這些歌曲中,都可以感覺到她更成熟的魅力。

 

但也許這些對她來說都還不夠看,泰勒絲同時也準備好要登上大螢幕了。在2009年即將要上演的孟漢娜電影,她就軋上了一角,並且還有另一部與Jonas Brothers合作的3D演唱會數位電影也即將上映。

 

泰勒絲的人生,聽起來就像是永遠享受著生命所有美好的事,但同時也對這些事情保持冷靜觀察的態度。因為很快地,她就必須要在世界各地間飛來飛去了,該學習怎樣腳踏實地。不過好像也不必太擔心,相信她可以做得很好的。畢竟她的工作內容,就包含了他這一生最熱愛的東西了。

 

「我的生活中一定要有音樂,沒有一件事是可以與音樂無關的,它是人們表達自己的一種方式。有時候我們不知道怎麼去表達自己的感覺,直到有一天,你發現有人用音樂幫你說了出來,那就會變成你最喜歡的一首歌。這是一件很特別的事,同時我也感到十分榮幸,能夠做出自己喜歡的音樂,讓它變成某人最喜歡的一首歌。」

 

 

2008年全美最暢銷歌手

 

【無懼的愛FEARLESS

美國發行首週登上告示牌專輯榜冠軍

三週內賣破百萬、至今已賣出250

 

美國告示牌專輯榜8週冠軍

10年來女歌手蟬連最多週冠軍紀錄

 

專輯銷量累積超過700萬張

超過1300萬次單曲付費下載

 

2008年共有6支單曲首周進佔告示牌單曲榜Top 20

 

首張同名專輯【Taylor Swift】全美銷量超過390萬張

 

【無懼的愛FEARLESS

發行前,就有3首單曲在美國iTunes榜上奪冠

超過100萬人加入她的MYSPACE

有超過7600萬人次瀏覽過她的MYSPACE個人檔案

超過17600萬次的人點閱過她的MYSPACE 影音檔

連續兩年榮獲MYSPACE搜尋關鍵字冠軍

 

2008YOUNG HOLLYWOOD AWARD明日之星大獎

(也是第一位獲此獎的音樂人)

2008年葛萊美「最佳新進藝人」入圍

2008年全美音樂獎「最受歡迎鄉村女歌手」

 

將於2009年於北美展開【FEARLESS TOUR】巡迴演唱

為期6個月,預計將巡迴美加共52個城市


泰勒絲2009年葛萊美頒獎典禮上與麥莉共同擔任表演嘉賓

 

泰勒絲即將在兩部電影中現身

擔任強納斯兄弟的3D演唱會電影的表演嘉賓

227將在美國上映)

 

泰勒絲也在最新一季CSI犯罪現場(拉斯維加斯)影集中演出 200935美國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lorsw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